信阳市紧急支援郑州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4 11:44: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信阳市紧急支援郑州抗洪救灾

7月16日以来,河南省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相继出现特大暴雨,造成城市发生大面积内涝,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完成我市多起排涝任务后,7月23日,根据郑州市防汛指挥部请求,接信阳市人民政府指令,信阳市紧急派出应急救援支队赶赴郑州,驰援郑州抗洪救灾,保障受灾地区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3日下午1:00,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40名应急救援员紧急集结,携带6台应急排涝车、4台应急发电车进行出征待命。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作“战”前动员。要求应急救援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抗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发扬大别山精神、连续作战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英勇奋斗的顽强作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堤坝和生命防线。要服从命令听指挥,科学救援,注意自身安全,以实战检验和锻炼队伍,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真正打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的赢”的应急救援队伍。

解民之忧、解民之困,刻不容缓。23日19时,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抵达郑州后,连夜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付军指挥应急救援支队分成2个小组,分别奔赴滨河花园社区和解放路停车场开展排洪工作。

 

滨河花园社区地下车库分上下两层,总面积约5万平,积水最深处将近6米,积水达12万多平方。救援队在该救援点,安排4台排涝车,2台发电车,分北、西两个出入口日夜连续进行抽排水。截止24日上午9时已工作14个小时,排水量近1.96万方。

 

解放路停车场面积7000多平方,位于地铁隧道施工口且地势较低,是所有附近积水的汇聚地,积水近2万多平方。救援队在该救援点,安排2台排涝车,1台发电车进行抽排水。截止24日上午9时,已完成排水量0.98万方。

截止24日上午9时,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已累计完成抽排水2.9万多方,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情况。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之中,受到群众广泛赞扬。救援队员不畏辛苦、斗志昂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召开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驻市应急局纪监组督导检查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