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召开防御台风“烟花”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4: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气象、水利、交通、住建、自然资源规划、城市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市防御台风“烟花”会商会议,研判台风发展态势,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议,市防办主任彭志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部门合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防范意识再提高。郑州、新乡等豫北地区的强降水带来的灾害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进入战时状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不可麻痹大意和松懈,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责任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夯实小水库、万方大塘防汛工作。我市小水库、万方大塘分布山区,数量众多且主要为自然漫溢,一旦发生险情,由于落差大、水流急,抢险难度高,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发力,加强水库巡查排查,及时预报预警,预置抢险物料,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疏散预案;三是做好城区强降雨应对工作。城市管理部门要重点关注城市低洼地区、涵洞及易受大风影响的户外广告牌等;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重点关注地质灾害等;文化广电旅游部门要重点关注旅游景区、山区游客等住建部门要重点关注危旧房屋、建筑基坑、在建工地、地下空间等;交通部门要对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进行安全排查,加强受灾地区道路抢修,其他部门要根据防汛职责,做好本部门本行业防汛工作;四是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险情,统筹协调各类抢险救援队伍,提前预置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和装备,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台风“烟花”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助推“万人进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