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我市援郑救援队伍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4: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指示批示要求,7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唐力带队,携带慰问物资赴郑州看望支援郑州防汛抢险救灾的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

7月23日,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商请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应急救援支队40名队员携6台排涝车、4台发电车紧急驰援郑州5天来,队员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先后到二七区滨河花园社区、解放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停车场、五彩路地基坑、圣安路小学、八卦庙村及侯寨乡新镇区安置区等地开展抽排水和电力保障工作。截至28日上午9时,累计抽排涝水20.6万方,完成应急供电保障37小时。支队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队员不畏辛苦、斗志昂扬,得到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扬,郑州市二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二七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先后送来锦旗、慰问品,周边群众自发送来食品、饮料等。

慰问组先后来到八卦庙村积涝点、滨河花园社区地下车库积涝点、侯寨乡新镇区安置区工地,查看了灾情,与二七区侯寨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听取支队救援工作简要汇报,查看抽排水工作开展情况,向正在作业的队员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诚挚慰问,叮嘱大家要注重科学救援、加强自身防护,作业时要严防触电、溺水等次生灾害慰问组详细询问了队员们食宿、医疗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为大家送上雨鞋、雨衣、夏训服、军用水壶各100件(套),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共计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

邸世忠指出,此次救援行动是支队组建以来的又一次实战大考,面对严重灾情,全体队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弘扬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展现了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崭新风貌。

邸世忠强调,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大家,王东伟书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确保后勤保障供应”,大家要全力与郑州人民一道抢险救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郑州市当前应急排涝任务还十分繁重,大家要做好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在省市防指统一指挥下,协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开展工作。要继续发扬支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实战中总结提高,加快提升实战能力。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自身安全。要统筹调配好力量,做好轮岗排班,避免过度疲劳引发伤病。要强化战时工作纪律,服从统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救援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坚决完成抗洪救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五讲
下一篇:信阳市全力备战台风“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