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国普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8:00: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9日国普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信阳市普查办认真开展收听收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普查办主任任宏坤,市普查重点成员单位,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湾湖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普查办及重点成员单位共30多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普查办及主要成员单位共100多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林草局分别介绍了住建和林草部门普查工作安排及要求,黑龙江、江苏、广东、重庆等4个省(市)介绍了普查进展情况,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介绍了全面铺开后的技术统筹情况。

会议指出,目前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国各地积极传达李克强总理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各省级普查办都印发了省级实施方案,细化普查落实措施,广泛开展普查技术培训,积极开展普查宣传,试点地区积极进行数据质检和汇交,积极探索普查成果的应用。

会议强调要正视当前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摒弃消极等靠思想。各级普查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克服畏难情绪。省级技术组要进一步加强审核把关,加强部门间的横向沟通。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强数据质检和汇交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今年的各项普查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一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对试点地区的借鉴参考。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强数据的检查和督查。试点地区要继续进行数据质检和汇交,进行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做好普查成果的应用。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落实普查经费。

会后,任宏坤对我市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敢于担当、扛起责任、严明纪律、迅速行动。普查任务非常重,时间非常紧,普查工作务必要全面安排部署好,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真正动起来,特别是应急系统要带头行动,强化落实,务必按照国普办规定时限完成应急管理清查任务;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作为,认真开展、扎实推进普查工作。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我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