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9:0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会议后,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郭新民,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中省直驻信及市属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钫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等主要指标都同比下降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要清楚认识到受暴雨灾害和新冠疫情影响,安全生产中违规违章现象可能反弹回潮,一些重点领域潜在的事故隐患依然较多,县区换届带来安全责任衔接不到位,以及双节期间安全风险隐患集聚、安全监管压力增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黄钫强调,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源头管控,把各类风险和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结合当前正值全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区、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靠前指导监督服务,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严防“带病”运行。坚持“三管三必须”,对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坚持抓细抓小,抓早抓实,治理安全隐患,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九小”场所等领域专项整治,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坚持依法处理,从严从实,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依法治理的高压态势。

黄钫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责任落实,坚守安全“红线”。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与安全生产责任分工的衔接,避免工作出现空档、脱节和棚架现象。要全力配合省安委会第七专项检查组在信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交办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通信渠道畅通。

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