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县区扎实推进节前安全生产和暗查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8:31: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部分县区领导、市安委会检查组及有关部门执法人员,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暗查暗访工作。

   平桥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确保我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月16日上午,平桥区开展重点场所节前安全检查。下午,副区长程岗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平桥办事处、平西办事处、平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平桥九龙苑小区及周边“九小”等重点场所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淮滨县

   在“中秋”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下午,淮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珂佳带领县产业集聚区、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辖区部分重点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光山县

   为检验县应急救援队伍的的快速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9 月 16 日下午,光山县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物资储备库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

   商城县

    9月14日至16日,市安委会第七督导组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玉华一行,分别对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信安委办函[2021]16 号)要求、抓好重点领域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七个必须、七个确保”、加强安全监管及隐患交办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

    新县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李晓亮带队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庭琳陪同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体局、连康山管理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南湾湖风景区

9月17日,省安委会第七专项检查组在省应急厅二级调研员孙银安的带领下一行11人,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南湾风险管理区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省检查组一行在简要听取了安全生产的基本情况,查阅了中秋节日旅游安全防范工作有关资料台帐后,深入南湾湖风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线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采取问情况、查资料、看监控等方法,重点检查了船长知晓“六不出航”,观光车辆持证上岗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且要求将整改情况报告。

   鸡公山管理区

    99日,鸡公山风景管理区安监局、经发局、社发办、李家寨镇政府鸡公山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深入辖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好用,单位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练是否开展,电气线路及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上天梯管理区
   9月16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带领区安监局、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对辖区超市和重点企业及居民小区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

上一篇:严防麻痹 严防松懈 严防厌战 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工作
下一篇:省安委会第七专项检查组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