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第一督查组来我市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5日至2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省森防指秘书长徐忠带领第一督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浉河区董家河镇、谭家河镇,罗山县朱堂乡、董寨林场、灵山镇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应急预案修编、宣传教育开展、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火源管控、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工作。

督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信阳市森林防灭火任务艰巨,火源管控难度大,要不断强化各种防扑火措施,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地区火灾处理办法不规范、防扑火装备物资储备不足、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未建立台账等问题要切实整改,确保实效。

徐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扑救,避免人员伤亡;二要加强林火监测、林区巡护、入山检查和宣传教育,严格管控火源;三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做好扑火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一篇: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评互评视频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