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宣传贯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7:41:1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9日,我市召开《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简称决定)宣传贯彻部署会, 会议由信阳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市级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信阳日报社、信阳广播电视台、大河报驻信阳记者站等新闻单位负责人,移动、电信、联通信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决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信阳实际,10月29日信阳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对全社会具有广泛约束力,旨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通过政府引领主导、行业率先垂范、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全媒体联动宣传、全社会自觉遵守的浓厚氛围,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高度重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二落实措施。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决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内容,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健全专业救援队伍,落实定期演练制度,形成常态化演练、常态化落实的局面。三纳入考核。各级人民政府要把《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内容,量化考核分值,计入考核结果,督促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抓好贯彻落实。

 

上一篇:我市认真组织开展首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21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评互评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