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09:49:1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次推进会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贯彻。12月1日,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联系上天梯管理区工作任务,上天梯管理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联系对接工作提出建议,市督查专班到会指导。12月2日,召开局长办公会,审定《联系上天梯管理区共治共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安排部署整治阶段重点工作。

二是严格包保责任。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分6个工作组,分包联系上天梯管理区5个居委会和1个社区,分别由局领导担任组长,从局机关、二级机构抽调1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进入工作组,负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工作。按照市指挥部考评细则建立考评奖惩机制,与上天梯管理区同考评、同奖惩。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召开专班工作人员培训会,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详细解读《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标准(试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标准(试行)》和《交通秩序整治标准(试行)》。每组安排一辆公务用车,配发了袖章、日志、档案盒等,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落实督促检查。要求各工作组对分包联系居委会(社区)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工作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督促检查,每周现场督导不少于2次,整改初期加大检查频次。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靠前指挥,带队暗访分包联系的珍珠社区,各工作组组长带队深入分包社区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出动28人次,发现违章建筑、陈年垃圾、乱堆乱放、久围不建等问题20余处,已反馈上天梯管理区,明确了整改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

上一篇:我市开展工贸行业粉尘防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异地互查互检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