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处置一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4: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1日6时47分,在罗山县312国道龙山街道胡山村,一辆车牌号为苏M23467(苏M7097挂)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遭后方车牌号为鲁Q6698W的货车撞击,致使罐体尾部,造成车辆运输的2-氯-5-氯甲基吡啶液状工业品发生泄漏。接到情况报告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岩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协调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钫及罗山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赴现场指挥抢险,并根据事态发生情况,成立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采取控制危险源标明危险区域封锁危险场所、调拨抢险物质设备和人员等一系列措施开展抢险救援。

事故发生后,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在事发地200米范围内设置警界线并进行交通管制,避免发生次生伤害;调集挖掘机开挖围堰,将泄漏的危险化学品引流至围堰内,避免扩大污染;信阳化工应急救援队对事发现场围堰内收集的危险化学品清理进行抽取处置;信阳金瑞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活性碳和木材锯粉末对泄漏在路面的危险化学品进行吸附收集,将污染的沙土和池塘水体进行清理,分批运送到光山县危废处理厂进行处理。

    14时38分,312国道交通全面恢复;14时40分,收集到临时围堰内的危险化学品全部抽取至危废专用吨桶内密封;19时30分,现场泄漏的危险化学品和疑似污染的水体、沙土全部处置完毕。经过全体救援人员共同努力,此事泄漏事故未造成人员损伤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我市开展工贸行业粉尘防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异地互查互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