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6: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标市场监管、企业权益保护、信用环境等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高度重视、工作安排更精心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局党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政务服务、企业权益维护、督导追责四个专项小组,专项小组依据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下达的相关指标,各司其责,形成合力,确保按期、高质量的完成涉及我局的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下沉一线、排忧解困更贴心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活动,并从强化规范流程,严格依法服务、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对政务服务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带领专家针对浉河区拱桥加油站整改竣工验收工作中的难点开展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指导,进一步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岩率队深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阳石油分公司下载库、河南麦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安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研究解决安全发展的对策;二级调研员郑承怀为河南非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专题授课。

    三、转变观念,行政指导更暖心

为确保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信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深入信阳市明大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商城县上石桥前生加油站等企业,就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档案建立情况、安全设备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监测记录等情况,采取提示、宣传等手段,现场为企业讲解法律、法规政策,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取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我市成功处置一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