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与上天梯中小学校联合举办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3 16:08:0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根据《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要求,2021年12月22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与上天梯中小学校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救援演练。上天梯中学、上天梯小学、应急救援支队、防震减灾中心4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上课期间发生5.5级地震。随着第一声警报铃声响起,所有学生立即护住头部,躲避在课桌边的“黄金三角区”;15秒后等待第二声警报铃声后,按照应急疏散预设路线有序、快速撤离至楼前运动场,整齐列队。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无安全事故,并将集合情况上报指挥部。经清点,有一名学生被困教室,市应急管理局救援支队立即开展救援。演练过程中老师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同学们安全避震、迅速撤离,应急队员救援行动迅速规范。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地震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知识课,向学校赠送了地震知识科普书籍。救援支队队员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应急救援包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学生们在队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各类救援物品。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