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举行全市森林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4:3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应急力量整合,加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规范化建设力度,提高扑火救灾实战能力,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12月27日下午,我市在合成11旅靶场组织开展2021年度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市森防指副指挥长侯钦东,市森防指副指挥长陈春平、邸世忠、吴国庆,市森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县区分管负责同志观摩指导演练。

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林业、公安、气象、消防、卫生等各类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10支160人,按照实案、实情、实装、实兵的要求,围绕森林火灾应急扑救“一个过程”,重点演练火情报告处置、预案启动、火情侦查、会商研判、风水结合综合扑救战术、群众疏散转移、医疗救护、火场看守等应急处置行动。

 

 

演练结束后,侯钦东指出,全市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非常成功,完成了预设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出了水平,演练出了战斗力,也练出了工作作风。侯钦东强调,要加快扑火队伍专业化建设步伐,加强扑火队伍装备建设及扑火队伍培训和演练,切实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科学扑救、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