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30 09:01:0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省委宣传部制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集系列短视频”。局党委书记邸世忠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提升化危为机能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实践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所学所悟和工作实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邸世忠强调,一要加强党史学习,为开新局注增精神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用脑用心学,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为开新局提供担当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学习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善于思考总结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乐于听取意见建议,做到“精准发力”,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强化基础建设,为开新局提供工作保障。坚持以项目建设、队伍建设为抓手,掌握上级政策,了解本地实际,善于统筹谋划,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推动一批基础性项目落地,打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的赢”的应急救援队伍。四要切实履职尽责,开创应急管理新局面。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经常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常查工作不足,常思解困之策,常抓工作推动,坚持关口前移,狠抓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勇于挺身应战事故灾难,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纪委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新局谋新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元旦、春节将至,越是节日越要高度警惕,及时提醒,强化监管,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安乐祥和节日。

上一篇:省普查办第5调研组调研指导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举行全市森林防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