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召开2021-2022冬春救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11:40: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上午,信阳市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及《信阳市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方案》,对我市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和固始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作经验交流发言。

就当前冬春救助工作,任宏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救灾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救灾工作意义远大,干好救灾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务必确保因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二要全力做好因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要切实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细化冬春救助方案,按照分类救助原则严格执行“四步骤”程序,同时做好信息公开和监督检查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健全我市灾害信息员体系。要强化灾情管理和监督考核,全力构建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机制,同时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形成救灾救助合力。四要统筹做好当前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坚持将灾害救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民心工程,积极做好新灾应对工作准备,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意识,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物储同志,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明港镇人员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区)、乡镇及部分村(居委会)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信阳市风险普查宣传片《普查灾害风险 造福美好未来》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