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信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2: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信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编制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理工大学规划编制团队应邀出席,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信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本质安全能力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河南理工大学规划编制团队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

任宏坤指出,科学编制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对于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十四五”规划是应急管理工作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想“一张蓝图干到底”,就要有指导、有目的、有预期地干,就要靠规划的引领。二要切合工作实际,规划编制要与部门工作和信阳实际相结合,体现本地特色。三要做好材料收集,各部门要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好的规划要有好的基础材料,材料更全、更细、更深入,才能编制出高质量规划。

上一篇: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指导组分赴县区开展指导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信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编制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