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8:0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后,市应急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当前省内、市内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集中学习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落细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防控,精准靠前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以科室为单位,迅速开展全员排查,对元旦假期有固始旅居史和与相关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相关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报告,服从属地管理要求。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局机关办公区域、考试中心、服务窗口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配备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设施设备,每天定期进行消杀处置。人员进入时必须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做好登记。四是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对家人、朋友要加强宣传引导,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要及时报告。要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的调查登记、核酸采样、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上一篇:聚焦重点 化解风险 罗山县尾矿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篇:我市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