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化解风险 罗山县尾矿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1-06 11:46: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针对前一阶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检查中指出的罗山县意诚矿业有限公司定远选矿厂尾矿库和河南天源银业有限公司周党分公司选矿厂尾矿库闭库施工进展缓慢问题,罗山县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政府领导靠前指挥,应急管理局统筹推动,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共同啃下无主库闭库销号这一存在十年的老大难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12月24日,罗山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勇召集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技术服务单位、周党镇政府和定远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尾矿库闭库治理工作会议,研究两座尾矿库闭库治理方案,推动两座尾矿库依法依规稳妥闭库。

二是狠抓落实,消除隐患。12月25日,罗山县应急管理局和周党镇定远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互配合,共调集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7台,开展闭库治理施工。技术服务单位技术人员现场采集尾矿库信息,确保安全施工。

 

 

罗山县意诚矿业有限公司定远选矿厂尾矿库(闭库施工中)

 

 

河南省天源银业有限公司周党分公司选厂尾矿库(闭库施工中)

三是管控结合,长效推动。罗山县在已经完成2座尾矿库闭库治理的基础上,严格实行铁的标准、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零容忍、严查处,持续跟踪推进闭库治理施工进度以最快的时间完成剩余2座尾矿库闭库治理施工并公告注销的工作任务,有效化解尾矿库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山县宏峰矿业有限公司刘店尾矿库(闭库已完成)

 

 

河南省泰油谷矿业有限公司罗山长生河铁矿(闭库已完成)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