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迎接省2021年度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0: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省政府省减灾委对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考核巡查,16日下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迎接省2021年度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协调会,会议由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市减灾委员会27相关成员单位和市应急管理局关科室局属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总结报告了全市去年灾情情况,并对去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对考核巡查内容、评分要点,逐条对照对各单位进行了任务分解。

邸世忠对防灾减灾救灾部署强调,一是防灾减灾救灾十分重要。信阳市地处“三个过渡带”,水库众多,地势构造复杂,灾害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做好灾害防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防灾减灾救灾要夯实基础。一是坚持“防”字当前,加强监测预警。涉灾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和会商研判,预警要发布,更要广泛传播到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及群众中去;二是坚持实战为要,增强应急能力。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根据天气情况,预置应急力量,加强物资储备。三是坚持宣传为先,提高防灾意识,形成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常态化、全面化、多样化。三是防灾减灾救灾要形成合力。防灾减灾救灾是一项多领域、跨部门的工作,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岁尾年末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特别关注道路交通畅通安全、工程设施安全保障、冬季防火安全,因灾困难群体的冬春救助、农业防冻避灾以及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项工作。

邸世忠对考核巡查迎检准备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注重综合统筹。各部门单位既是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同时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也是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准备迎检资料时要注意全面总结和分类汇总,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工作过程和成果。二是要注重精细工作。按照考核内容和评分要点仔细准备,严扣细节,准确理解,保证资料全面不漏项。三是要注重提升规范。通过迎检准备,按照要求搞好工作留痕,对以往做过的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

上一篇:普法+执法 提升执法效能
下一篇:树牢服务意识出新招 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