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9: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21日上午9:30,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任宏坤主持,交通、公安、民政、农业、城管、能源、工信、住建、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局分会场参照主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气象局通报近期天气情况,然后传达了王凯省长、孙守刚常务副省长在1月20日《重要天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李长训副厅长在1月20日21时视频调度会上的要求及市减灾委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省政府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市级预案做好相关工作,遇到突发状况随时报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这一轮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增强紧迫感,做好应对工作。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应急、工信、交通、民政、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全力保通、保畅、保暖,重点关注农村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孤残儿童、灾后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三要快速行动到位。各部门、各县区要贯彻会议精神,在会议结束后迅速落实相关举措,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物资到位、装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有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在处置的同时要按规定程序上报。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冬春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