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祝您新春快乐

发布时间:2022-01-31 12:14: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牛尾系金拢喜气,虎首摇铃荡福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广大群众,向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是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尽忠诚、谋发展、促改革、勇担当的一年。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实现“两个更好”和“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防范变量风险,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营造安全发展氛围,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一年,我们锚定“两个更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以实现“两个更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为根本,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这一年,我们坚持“两个至上”,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关口前移、突出以防为主,不断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工作,精准高效进行救灾救助,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推进灾害风险普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年,我们践行“训词精神”,持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应急预案体系更加完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成效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基础能力不断夯实,应急科普宣教广泛深入。

初心如磐践使命,踔厉奋进启新程。新的一年,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将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政治建设统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上一篇:春节期间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篇:黄钫调研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