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春节”“元宵节”实现零火情

发布时间:2022-02-17 14:51:1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各地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火巡护,严格火源管理,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因险施策、因险设防,实现了双节期间“零火情”“零火灾”的目标。

按照国务院、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信阳市及时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市双节和冬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元宵节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从工作部署、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处置能力、宣传教育、应急值守等方面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春节前期,由应急、林业、公安、气象等部门组成4个督导组,赴各县(区)和管理区指导。春节假期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天派出2个暗访组对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暗访,重点对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火源管控、扑火准备、预警响应、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查立改。各地积极推动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采取疏堵结合、严防死守的措施,在通往林区、景区的路口增设临时检查站,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杜绝火源入林。
    
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共部署各类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120支2608人,设置防火检查站(点、卡口)95个,26个林场、景区防火码覆盖率100%,利用率100%确保了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省督查组督导检查信阳烟花爆竹“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