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送安全”大河报小记者走进市应急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2-02-21 15:21: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救援知识,2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河报驻信阳记者站组织小记者观摩团走进市应急救援支队参观学习。110名小记者和10名教师职工“零距离”体验救援支队日常生活并参观了解救援装备,为自己的周末生活增添了一项全新的的内容。

走进应急救援支队,首先进行了内务参观,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小记者们感叹不已,纷纷表示尊崇。随后由支队队员在孩子们面前亲自演示了如何整理内务,见“软趴趴”的棉被变成了“豆腐块”,孩子们都很“惊叹”。支队队员并手把手教导小记者们叠被子、整理内务,如何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

接着,小记者们来到支队库房器材室进行参观。小记者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救援器材时,心里充满了好奇,纷纷抢着提问。专职保管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荣誉室,观摩救援支队所取得的荣耀。支队队员生动讲解着荣誉室每一张图片、每一面锦旗的由来和背后感人的事迹。荣誉室不仅详细记录了支队建立史,更是突出了党建引领作用贯穿整个建设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把救援人员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干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力宣传,让这些精神伴随他们成长进步。

 

在应急救援支队,车辆装备绝对是能够引起尖叫的“神器”。根据不同情况的救援要求,救援车有着不同的类型,有净水车、发电车、拉水车、排涝车等等,救援装备齐全,可满足不同的救援任务。救援队员依次为小记者们讲解这些救援车辆应该如何操作使用,同时向小记者们演示了灭火的器材的使用。

本次观摩活动中,孩子们得以近距离接触救援队,更加理解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也在心里树立起了安全意识。应急管理局和大河报联合举行的这个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军转干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下一篇: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