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灾情管理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1:54: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2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灾情管理专题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自然灾害救助相关工作。

会议主要培训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政策、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业务知识和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为解决基层灾情管理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全省灾情管理工作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长训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动担责担难担险;二是灾情信息要共享,要准确,及时,要完善灾情会商制度;三是及时应对新灾情,规范灾情信息报送,加强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做到有灾必报。

本次培训采用了视频会议形式,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储备科全体人员,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明港镇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乡镇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一讲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军转干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