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赴贤山扑灭山火

发布时间:2022-03-07 10:25: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5日晚,接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令,市应急救援支队45名队员携带灭火装备立即出动,赶赴浉河区贤山森林火灾现场。

赶到贤山脚下时,就看到山上长长的火线,滚滚浓烟四起。火灾现场山地杂草丛生,地面高低不平,燃烧呈“一字型”多燃点蔓延趋势,加之山上风势较大,火势蔓延较快,扑救难度较大,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人员被困。由于夜间上山扑火危险系数极大,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付军针对现场形势,制定扑救方案,带领21名队员携带装备首先登山对火灾现场采取分点拦截,围攻作战,逐一歼灭的步骤,使用灭火风机、二号工具等专用工具对火点进行围歼。其余队员根据火情,随时待命增援。至凌晨12时许,山火被成功扑灭,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救援结束后,石付军副局长进行了小结讲评。一是继续抓好常态化备勤,进入防火紧要期,强化人员管理,保持备勤率,确保一有情况立即出动;二是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装备的操作训练,明确人员分工;三是做好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装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通过此次实地森林火灾扑救,队员们将理论转化为实践,从发现火情、现地研判,到科学指挥、精准扑救,尽显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的“快、准、稳”,为今后实施多灾种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雷天波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市应急局收听收看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