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雷天波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0: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局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雷天波同志生前系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20年12月15日因公殉职,年仅49岁,被应急管理部追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报告会通过兰考县应急局、街道办事处、驻地企业等为代表的宣讲真实还原了雷天波生前致力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夯实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把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融入应急管理事业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他任职期间,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领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零发生”。他立足实际,从组织体系、救援体系、联动机制、基层保障四项发力,一体推进县、乡、村三级应急管理改革,积极推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探索打造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县域应急管理“兰考模式”,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推广借鉴。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被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评为“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荣获全国应急管理舆论宣传先进单位、开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嘉奖等多项荣誉。他本人先后被追授“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等称号,雷天波同志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应急管理事业的无比挚爱,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应急管理队伍树起了榜样和标杆,是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我们要以雷天波同志的应急先锋精神为引领,以他的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和强大动力,促进在能力和作风上本质提升,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忠实践行者。

上一篇:信阳市森防办成功处置一起森林火灾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赴贤山扑灭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