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调研指导组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08:46: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3月5日南湾贤山火灾教训,督促各县区进一步落实各项森林防扑火措施,全力做好我市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7日-10日,市森防指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市森林防灭火第一调研指导组,对我市Ⅰ级火险县的部分重点乡镇、林场进行检查。

指导组先后赴南湾湖风景管理区、国有南湾实验林场、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县浒湾乡、新县林场、商城县金刚台林场、金刚台镇、固始县陈淋子镇、固始县国有林场进行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地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预案制定、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彭志福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弱项,树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思想;二是要履职尽责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防灭火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火情报告制度;三是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通过警示案例加强防灭火警示教育,重点对易发生森林火灾区域的群众进行逐一入户宣传教育,尤其在清明节前期,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杜绝违规用火行为,全面提高社会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我市在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平稳有序。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学习
下一篇:省第二指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