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1 10:41: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加强对自然灾害的认知和应对,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3月10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迟宝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2021年度军转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从我国的国情出发,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准备好应对了吗?未来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的认识论,在中华百年梦想的征途上必须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的方法论,以什么理念应对复杂艰巨任务;如何完成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责任与担当”等五个内容,以大量的典型案例及事故调查报告为佐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解读阐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认识、应对及责任担当。本次专题讲座不但是对郑州“7.20”特大暴雨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也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第一调研指导组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