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督导我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7:4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做好春后节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38日至1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监管处副处长刘惠锋一行对我市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刘惠锋一行详细了解了信阳市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停产停建矿山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等情况,并深入平桥区、光山县及信阳市平桥区小马矿业有限公司邢集镇黑石坡整合矿区萤石矿、信阳市平桥区汇宏矿业有限公司邢集镇胡老庄整合矿区萤石、光山县永泰矿业有限公司晏湾萤石矿、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光山云山寨水泥灰岩矿等矿山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的安全管理等情况。

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一要切实落实责任,督促指导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在复工复产前按照“五个一”的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二要严格复工复产,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做好春后节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矿安〔2022〕3号)要求,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验收程序和签字手续,扎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三要强化停产停建矿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停产停建期间安全管理措施,严禁以设备调试、检修和设施维修等为由组织建设或生产。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信阳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