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6:00:3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巩固发展近年来全市双重预防体系已有成果,着力补齐补足短板,加快配套机制和制度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动态管理,强化专项执法措施和力度,重点解决建设与使用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提升达标水平,3月15日至16日,市应急管理局到光山县、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工作。

市局先后深入光山新宝电器公司、三元光电公司、康恒新能源公司和高新区明阳智慧能源公司、北京首航信阳分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仔细查看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的线上线下资料、实际运行效果等,现场抽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对企业风险点掌握情况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岗位员工的识险辨险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要求要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邀请安全专家帮扶指导,提升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质量效果;要强化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和员工的识险辨险化险能力,确保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执法检查,依据《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专项执法指导手册》,做到执法检查与教育督促相结合、制度建立与有效运行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处罚惩戒相结合、执法结果与考核评审相结合,确保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市应急局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在主城区备勤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