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

发布时间:2022-03-18 11:51:2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型执法水平,总结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营商环境的创新经验和优秀做法,市应急局对市县两级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了评选。

各县区及市局各业务科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进行了案例报送,市局评选出了政务服务办优化行政审批案、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开展行政指导案、商城县应急管理局优化行政执法案、息县应急管理局落实行刑衔接制度案作为2022年度第一批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出的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相关单位(科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亦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实施服务型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充分运用到执法工作当中去,做到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统一,实现了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市应急局将继续总结典型做法,积累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