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15:32:0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社区建设,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与高庙社区联合举办“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并结合相关法条、典型案例对从业人员依法获得安全生产保障的权利、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解,促进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居家安全的理解不浮于表面,而是更好、更深地走进社区居民心里从而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同时,在宣传防电信诈骗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比较常见的骗局模式,叮嘱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遇到扫码领福利的要谨慎、不要加陌生人微信、不要告诉陌生人自己的身份证号”“骗子现在都打感情牌,大家一定要警惕陌生号码,守好自己的钱财,不要轻易转账,老年人遇到不知道的事情要多问问孩子们。”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还向参与普法互动的居民赠送了水杯等小礼品,将普法活动与日常生活、居家安全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到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推动“美丽信阳”“平安信阳”的建设

上一篇:市应急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局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