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赴息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17:17:5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19日20时至21日14时,我市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息县最大降雨量118.6mm,出山店水库开闸泄洪,淮河流域息县段水位骤涨,息县在建工程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出现了险情。3月22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紧急赴息县现场督导应急防汛工作。

截止23日凌晨,险情已得到处置。确保出山店水库下一轮顺利开闸泄洪,淮河水域安全度汛,全力保障息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下一步应急防汛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当前,极端天气频发,防汛形势严峻,不容半点疏忽。一是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对节制闸的安全影响,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物资保障,及时充实物资抢险防汛队伍;二是要加强汛情研判,规范信息发布和信息畅通,强化隐患排查;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加汛期巡查人员和巡查频次,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我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