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9 15:09: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8日,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举办了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市安全日”活动,联合市教体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在线收看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在央视频等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主要内容有:访谈、形象大使致辞、院士寄语、科普讲座等,同期发布活动配套的先导片、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演示视频。

通过观看启动仪式提升了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增强了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直播结束后,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师生震时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信阳市地震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