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对我市部分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2-03-30 09:29: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森林草原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3·5南湾贤山森林火灾”教训,督促各地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8日,市森防指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市森防办、火灾防治指导科相关同志,成立三个明查暗访组,对我市部分重点县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

暗访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浉河区、罗山县、上天梯管理区、新县、商城县的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火源管理、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情况等进行了明查暗访。针对商城县河凤桥乡、新县八里畈镇、沙窝镇工作中存在麻痹思想、火源管控不严、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已反馈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并提出整改要求。

彭志福指出:“清明节”期间历来是我市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各地要牢记3·5南湾贤山森林火灾”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做实做细;要强化扑火安全,各地专业、半专业队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灾,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确保我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上一篇: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