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7:46:0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全省会议要求,动员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及县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县区会场参会。

黄钫要求,一要紧盯上级部署抓检查。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具体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研究制定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施方案,做实“规定动作”、完善“自选动作”,提升大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二要围绕关键领域抓检查。要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和业务相近的原则,明确新能源汽车、电化学储能电站、寄宿制培训机构、密室逃脱、剧本杀、网约车、玻璃栈桥等新业态新风险新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三要突出闭环整改抓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各类事故隐患,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档案,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定人员、定责任、定资金、定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对重大隐患要果断实施挂牌督办,整改结果要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四要对标责任落实抓检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信阳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主动认领、统筹推进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主体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五要改进工作作风抓检查。安全生产领域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出实招、见实效,把举措落细落小,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通过实实在在的执法检查、宣传教育、督导考核,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安全生产奖优罚劣,以制度的刚性执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上一篇:党建引领,“疫”路同心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恒锦社区开展幸福“饺子宴” 浓浓党群情“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