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淮河枢纽工程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7: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息县淮河枢纽工程开展信阳市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军等在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汛期发生超标准洪水或遭遇较大降雨时,淮河上游出山店水库开闸泄洪,影响淮河息县枢纽工程上游围堰安全,造成息县枢纽上下游淹没区和洪水通道范围内的群众需紧急撤退转移。演练共分巡堤查险、管涌处置、决口打桩、水域救援、转移安置、消杀防疫六个科目出动人员300余人,各类救援车辆达近30辆演练中,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反应迅速,内容科学,处置有力,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达到了防汛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健全了预警预报、应急响应、联合会商研判、抢险救援各项应急机制各类险情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防汛调度的灵活性、科学性群众撤退转移预案各责任单位协同作战的能力进行了检验。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达到军民联防,携手共进,抗击洪水,全力抢险的目的

上一篇:“五一”我在岗,安全不“放假”
下一篇:信阳市积极开展4月“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