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机要保密工作培训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11:42: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要保密工作培训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保密警示案例专题片、学习了上级领导批示、通报了失泄密案件、宣讲了保密工作提醒、签订了保密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将保密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上级部署,及时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检查、保密技术防护、泄密案件查处等工作,切实把保密工作责任扛牢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失泄密案事件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各类文件保密管理,确保与党的二十大相关的涉密信息万无一失;要狠抓微信、互联网邮箱泄密专项整顿行动工作落实,不使用非涉密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存储、处理涉密信息,不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QQ、钉钉等传输涉密信息,不携带手机、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参加涉密会议、活动;要加强信息公开安全管理,机关、单位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要严格履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要加强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的保密提醒和教育,自觉接受保密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保密专题培训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保密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紧绷保密意识之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警惕身边微信泄密、互联网泄密等安全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县区应急预案技术指导审核会
下一篇:防灾减灾宣传新通道:便捷服务 电子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