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18:00: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义务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市应急管理局与恒锦社区

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支部联支部”活动相关要求,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610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与恒锦社区“支部联支部”联合龙飞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市应急管理局部分党员、社区党员、网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检查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的医生各自分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内科、外科、疼痛科等项目的坐诊检查,同时,还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辅导,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义诊活动短短几个小时,接诊群众300人,前来咨询居民反映,平时没有特别明显的不舒适便不会去看病,这样的义诊活动不需要带证件,不需要挂号、交费就可以咨询自己想了解的健康知识,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和好评。

 

义诊现场热闹非凡,党员志愿者的义务理发现场气氛也是非常和谐,李大爷摸着新剪的发型开心的说到:“旧颜换新颜呀,感谢小伙子帮我省了至少15元钱,够我买一大兜青菜啦,今天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赞”,逗得旁边的大妈大爷们哈哈大笑,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看到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也觉得很开心,日后将多多开展类似的惠民活动”。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与恒锦社区将持续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发挥多方优势,动员更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利民、惠民的实事,增加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和谐姿态,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五星”支部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上好“安全生产月”主题课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县区应急预案技术指导审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