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安全生产月”主题课

发布时间:2022-06-15 11:11: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上好“安全生产月”主题课

--信阳市组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能力培训

   

为提升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推动落实“学好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614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视频讲座方式,邀请市知名律师、市应急局法律顾问王道刚和市应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陈军授课,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及现场行政执法规范程序。培训从“以史为鉴-看安全生产法前世今生、从知的角度-看安全生产法的发展历程、从行的角度-看如何践行安全生产法”等内容板块,结合实际案例分析,重点围绕“谁是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如何履职尽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并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深刻剖析和解读。针对《行政处罚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解读了安全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涉及安全生产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以及民事责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强化了专业化法治化应急监管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义务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