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 诚信相伴

发布时间:2022-06-21 09:25:2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诚”字首见于《尚书》,但作为实词使用,后见于《左传》“明允笃诚”,疏云:“诚者,实也。”诚信,是从古至今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优良道德传统,涉及个人的操守、行业的自律,乃至社会的风尚和国家的气度,它强调的是君子立言,一诺千金;君子处事,诚信为本。

近日,为助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围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开展了信用建设系列活动。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公务员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30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教育活动分为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提倡议个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诚信经典故事、签写诚信承诺书、分享心得体会,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诚信”纵贯古今、重如千斤。此次公务员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演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诚信品质,践行诚信、倡导诚信,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市应急局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的契机,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融入了诚信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以“增强公民信用意识 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为主题,利用宣传展板、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信用知识、以及诚实守信在社会交往中的核心价值,引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规范诚信行为,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养成良好的信用行为习惯,共同推动信用信阳向美而行!

上一篇:驻省应急厅纪检组到信阳市调研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
下一篇:市防办召开县区防汛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