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厅纪检组到信阳市调研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7:43:5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1日,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付周一行三人到信阳市调研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明华,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救援支队,实地察看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装备情况,并就支队人员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战演练等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来到豫南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物资储备中心)、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项目和信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刘付周对信阳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把灾后应急能力提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二要强化项目管理,明确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详细分解任务,科学制定倒排工期表,把握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要查补短板弱项,深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全面查找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继续开展防汛抗旱物资物料的储备和更新补充,按需备好防汛抗旱物资物料,提前做好抢险应急准备。

上一篇:省安委会第十五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
下一篇:向美而行 诚信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