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11:29:4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为实现“两个更好”绚丽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落实普法责任制,市应急管理局于2022年9月9日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以“支部联支部”的形式在恒锦社区九悦鸿城小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设置法律咨询台答疑解惑,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网络安全、信用建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以案释法等形式生动详实、层层递进地宣讲相关法律知识,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群众也纷纷为这种送法上门的普法宣传方式点赞。

本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切实为健全全民普法工作体系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市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周四大学堂”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