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异地互查专项行动动员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08:08:1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6日,我市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异地互查专项行动动员培训视频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参加异地互查行动的业务骨干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异地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的57条具体措施、95项评分标准作了详细解读苏友明副局长对做好异地互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苏友明要求,一要认真对待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县区要深刻领会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义,精准把握特殊年份的特殊任务和特殊要求,切实扛稳扛牢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切实把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异地互查工作作为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管控水平的有利契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认真组织。各县区要把十五条硬措施的57条具体措施和95项评分标准学深学透,要按照“规格不降低、动作要到位、程序要坚持、节点要完成”的要求,在异地互查专项行动中,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随机抽查等规定动作要做到位,现场反馈、书面交办等程序要履行,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异地互查工作任务。三要认真配合。各县区要珍惜这次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机会,认准准备台账资料、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沟通配合,既要善于帮助被检查县区查找整改问题,也要善于借鉴学习其他县区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确保本次异地互查专项行动务实高效开展

上一篇: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信阳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