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4: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副市长侯钦东,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钫强调,各地保持高度警觉,丝毫不可放松,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森林防火关键期的敏感性,务必做到不怠慢、不麻痹,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平稳;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火举措,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抓住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坚决防止较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黄钫要求,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织密防火屏障,做到“组织机构、防火责任、基础设施、工作经费、火灾处置”五到位,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抓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辉检查市应急救援支队
下一篇:我市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异地互查专项行动动员培训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