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22年度豫南地震应急联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1:5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1日,2022年度豫南地震应急联队演练在平顶山市举行。平顶山、信阳、南阳、驻马店、漯河、许昌、周口等豫南7市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成员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平顶山市湛河区发生强有感地震,演练开始后,指挥部发出演练指令,各分队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流动测震仪器架设、灾害调查、卫星电话通讯等工作。流动测震数据与省地震局台网中心连通顺畅,数据完整;现场应急队完成了灾害调查与卫星通讯等。演练贴近实战,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参演人员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检测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的目的。

 

现场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点评了演练过程,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推进豫南地震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开展了豫南地震应急联队队旗交接仪式,确定由信阳市防震减灾中心承办2023年度豫南地震应急联队演练。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二期“应急干部大讲堂”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智慧应急”业务系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