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家森防办“教官团”送教培训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6:5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强化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灭火防控及扑救安全基础工作,9月21日至23日,国家森防办森林防灭火“教官团”在信阳培训点开展赴豫送教培训活动,省应急厅火防处应急指挥专员丁庆树、二级调研员袁通杰负责带队,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协办培训,全省各市、县森林消防专业队(或具有森林消防职能的综合应急救援队)指战员、队员代表和森防办人员等100余人参训。

 

在信阳综合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教官团”杨波、穆绍禹、高扬、康利平教官现场对扑火装备应用、火灾扑救战术、森林消防战法训法、队伍建设等科目进行了理论与实操授课,结合基层基础工作,指导解决现场指挥不规范、扑火安全不托底等问题。培训坚持实战导向,突出专家指导,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实战化的特色训练,有力提升了全省及我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规范化训练水平和基层一线人员指挥实战能力,强化了培训效果。


上一篇:市应急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二期“应急干部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