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提升应急能力 推动安全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3:2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应急管理主题宣讲活动,9月23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河南省安委会专家司恭教授以“提升应急能力 推动安全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保贵主持,宣讲以视频形式辐射到县区,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重点企业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司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开篇,以“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法概述、企业18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委政府18项安全生产职责、应急管理部门26项安全生产职责、其他部门28项安全生产职责、应急管理干部如何提升应急能力”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我们今后工作中职责定位、监管水平和应急能力提供了具体方法路径。

宣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触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发展理念、丰富了应急管理专业知识,有效促进了应急能力提升。下一步要运用所学知识创新工作思路,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以安全稳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练”就一道安全防线!信阳市开展九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省应急厅到我市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