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政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0: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推进服务型执法活动开展,提高依法行政满意度,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发展,9月29日-30日,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深入中石化、中石油信阳分公司,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指导活动,企业相关从业人员26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现场讲座”形式参加培训。

活动中,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杨娟同志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围绕具体案例,强调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工作重点,并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相关重点条款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近年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重复性问题,归纳出证照情况、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考核情况等10个方面,整理了大量现场图片、工作实例,综合运用正面指导、反面警示、对比讲解等多种方式,为相关从业人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安全生产指导课。

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行政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将以此次行政指导为契机,开展好新一轮安全生产自查整改提升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为信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应急局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下一篇:“练”就一道安全防线!信阳市开展九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