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5:08: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1月12日,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建、李俊、吕旅、郑云、汪明君、于海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刘磊主持。市政府各分管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通报了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城乡建设、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市政府各副市长对分管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钫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钫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过去的一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持续实现双下降,并连续25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排查,查缺补漏,抓好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环节。要严抓源头防控,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常态化推进暗查暗访,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果断出击、坚决打击,形成强大震慑。三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严织密责任网,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合力。市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综合运用通报、提醒警示、挂牌督办、事故提级调查、约谈、巡查、重点管理等制度措施,强化对各县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履职、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的督促检查。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工位、每个员工。四要严明纪律,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常态化的安全生产督导机制,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从严兑现考核要求,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的,严肃问责追责,真正奖优罚劣,树立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突出抓好春运安全等工作,以实际成效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